不逾南墙

应是天仙狂醉,乱把白云揉碎。
什么都是瞎写,当不得真。看得上谢谢认可,看不上不能骂我。

【友卯】之我赚的钱都是给你赚的15

     郭得友就这样开始了和丁卯一起上班一起下班的日子,他业务上手挺快的,丁卯还特别骄傲自己发现了他另外的才能,觉得自己这次做了一个最正确的决定,整天在郭得友耳边唠叨说自己慧眼识英雄。
     “行了吧,别自夸了,这份文件要你签字。”
      “我爸要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 郭得友心里咯噔一下,心想这就要见老丈人了?见还是不见?
      “怎么,你紧张?”
       丁卯伸手扶了一下金丝框眼镜,把签好的文件递给他。
      “你爸他,什么时候回来?”
       “就这两天吧,胡叔一直忙着张罗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郭得友苦丧着脸,很是忧愁。一方面担心自己和丁卯的关系,另一方面就是自己这个外人进了公司,这种种问题都还等着解决。丁卯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和他的关系就定下来了,但他心里还是挺忐忑的,毕竟这意味着老丁家有可能后继无人啊……
       “你别皱着一张脸,怪难看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不要去拾掇拾掇?你看我要不要换个发型?要不要去买个什么西装啥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冷静,郭得友先生,我爸又不是不知道你啥样,现在换装也来不及了。”丁卯戏谑地打量他,心想他爸真挺可怕的,郭得友都给吓成这样。
       “丁少爷,我紧张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卯上前抱抱他,安抚似的拍着他的后背,“别紧张,丑媳妇始终要见公婆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去你的!”郭得友怒了,挣开他的拥抱,拿着文件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丁卯的微信头像在郭得友的手机页面出现,是个挺可爱的小老虎,郭得友说长得挺像他的,就因为那两颗虎牙。
       “晚上去看电影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郭得友回了一个酷酷的手势:no!
        丁卯回他一个表情:why?还有一个大大的问号。
        郭得友想了半天,打了一串字:你爸要回来了,我得去拾掇一下。
       丁卯正盯着郭得友酷酷的用背影做的头像看呢,这边一看他的信息,不由得扶额笑了。一点也不酷啊郭得友。
       “还没回来啊,明天再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行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郭得友轻车熟路地去车库取了车,这次他感觉到有人在身后盯着他了,因为那一群人的目光太明显了,分明就是故意让他知道的。
     郭得友打着方向盘,在车库出口停了下来。
      他摇下车窗,冲着身后一群人招了一下手,“找我的?”
      那群人的头儿小跑过来,恭恭敬敬地,“郭先生,丁会长想和你吃个饭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们家少爷呢,不吃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,丁会长说想先见见你。”
       郭得友也不想为难这群人,点点头同意了。
       “哎,都什么事儿,不是说还没回来吗?”郭得友在车上碎碎念啊,心里早就七上八下,快要停止跳动了。
       还是那个每天都回来的小别墅,现在大门口多了很多人,就跟他那次着急来找丁卯一样,穿着黑色西装的人站了一大排,还有人在那巡视。
      郭得友整理了一下自己并不怎么乱的衣服,深呼吸几口气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 胡叔在里面正汇报工作,郭得友不知道该站还是坐,索性就靠着沙发后面站得规规矩矩的。
     “来了就坐吧。”
      “是,谢谢丁叔叔。”
      “呵,你小子……”丁会长后面的话没说完,打发胡叔去端了茶过来。
      “会泡茶吗?”
       “会一点点。”
       丁会长把倒好的茶给他,郭得友伸出双手接了。
      “丁卯挺单纯的其实。”
       这怎么又跳到丁卯了?郭得友感觉如坐针毡啊,小心地回答着:“是,他挺单纯,也很善良。”
     “这些年吧,我就盼着他能回公司,至少在公司他有权力,没人敢对他甩刀子。可他,哎,一门心思就喜欢学医。”
     郭得友看着丁会长慢慢地说,也不着急,这个头发都开始花白的会长,为他的儿子考虑得很多。
     “他现在已经回公司了,您别担心。”
     “他有没有那个天赋,我还不知道吗?他啊,就是个只能整天泡在医院的医生,压根儿就没什么接手公司的才能。”
      郭得友这话不知道该如何接,只得闷头喝茶。
      “你对丁卯很好,我很放心。公司你也熟悉了吧,以后就交给你了,丁卯那小子就让他滚回医院吧。”
      郭得友一口茶喷了出来,赶紧用纸巾擦了,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      “吓到了?”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郭得友老老实实应了一声。
      “我以前是怕丁卯在外面上班有人欺负他,现在有你,我相信你能护好他,公司给你和给他也差不多,都是一家人嘛。”
      这种语气,这种态度,郭得友感觉这和丁卯嘴里那个凶神恶煞的丁会长不是一个人啊。
      “是他挺护着我的。”
      “你俩谁护着谁都一样,以后就相互照应吧。我现在也算是有两个儿子了,以后就彻底养老了。”
       连环的炸弹一个接一个,郭得友不停地抽搐着嘴角,对传闻中的丁会长刷新了认识。
      “那什么,丁叔叔,我那个和丁卯……”
      “爸!爸!你把郭得友带来干嘛!你有什么冲我来!”
       郭得友的话还没说完,丁卯那边急冲冲地冲进来,一路走一路吼,整个屋子都震天响。
      丁会长翘着二郎腿,看他脸红脖子粗的冲进来找人。
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吧。”丁卯把郭得友拉起来里里外外看了三圈,看他完好无损才稍微放下心来。
      “丁卯,丁卯我没事。你别急。”
      “爸,你怎么又找人跟踪他。”
       “坐下,回到家就大吼大叫的干什么呢?”
      “爸,你跟郭得友说什么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说让他接手公司,当我儿子。”
       丁卯感觉自己很懵,大脑一片空白,哆哆嗦嗦地说不出话来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呢?”
        丁会长给了他一个你不是都知道吗的眼神,哼了两声没说话。
       郭得友拉着他的耳朵,悄悄说了一句:“让你滚回医院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次是真的呆滞了,大概是太高兴了,一直到郭得友拉着他上了餐桌丁卯都处于一种待机状态。
       “丁卯,你能有点出息吗?”
        丁会长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,心想郭得友这么一比还真是承受力挺强的。
        丁会长吃了饭就去歇着了,丁卯看他进了房间这才小声地问:“你和我爸说什么了,他怎么同意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大概知子莫若父吧,你爸挺了解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得到他的认可了?没道理啊,他居然没为难你?”
       “我魅力值高呗。”
       百思不得其解啊,其实不仅是丁卯疑惑,郭得友自己也挺好奇的,丁会长为什么不给他五百万说离开我儿子?为什么不指着他鼻子说你这样害了我儿子?
       想不通啊想不通,郭得友觉得丁卯一家的脑回路都异于常人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45)

© 不逾南墙 | Powered by LOFTER